雄克手动虎钳KONTEC KSC在全自动生产时代的高效应用
2018-01-15

面对更大的成本压力、更多的产品种类和更小的生产批量,制造企业必须寻求更高效的生产工艺。在全自动机床日益盛行的时代,传统夹具如手动虎钳依然有其用武之地。

例如,制药和消费品行业压片机的全球市场领导者Fette Compacting(菲特)使用SCHUNK(雄克)KONTEC系列虎钳标准解决方案,实现了自动化全天候24小时运行的最高效率。在配置了现代化工具存储系统的生产流程中,精心设计的传统夹具带来了显著的附加价值。

夹持准备过程非常简单:用雄克KONTEC KSC手动虎钳夹持好预加工的铜制工件,再用扭矩扳手转半圈,卡爪以3mm的深度夹紧工件,通过雄克VERO-S NSA plus码垛系统,机器人自动从存储单元取下托盘。将托盘放置在任意一个互相连接的3个GROB G350五轴通用加工中心上,进行精确定位和加工。

雄克手动虎钳KONTEC KSC是极高效的通用模块,该产品特点如下:

具有高夹持力、操作简便、设置时间短;扭矩较低,夹紧力高达50kN(尺寸160),紧密贴合的夹持效果,无需单独的冲压工位;+/-0.015mm的优异重复精度;良好的密封性和内部排屑口确保工艺稳定性和最小的磨损。

配备卡爪快换系统后,可以根据特定工件迅速更换相应卡爪,作为中心夹紧虎钳或带固定爪的虎钳使用。其夹持范围也可快速设置,设计紧凑且重量低,非常适合托盘系统和存储单元,进行无人干预的工件搬运。目前有80、125和160三个尺寸专为320×320mm、400×400mm和500×500mm的标准托盘设计。

雄克KONTEC KSC虎钳具有高夹持力、操作简便和高精度等优势。扭矩扳手160°旋转,KONTEC KSC 的颚形夹爪就能自动夹紧工件

雄克夹具塔


夹具塔的五个侧面配备快换模块,用于快速装设

菲特加工的工件主要是铜和不锈钢材质,部分是铝钢、塑料、钛和灰铸铁。公司早期采用手动上下料,由于设置时间太长,导致运行时间只占30%-40%。因此,迫切需要新的自动化加工概念和夹持技术来提高效率。”

购买夹具塔的决定性因素是夹持力、可移动性、可用性和标准化。在购买新设备之前,规划团队认真分析了市场上销售的夹持系统,最终选择了雄克。因为雄克提供很多标准化组件,这意味着交付周期会很短。自锁功能还能让菲特更好地评估安全性,降低后续成本。而且,雄克还可以定制化开发,帮助菲特实现了更高的标准化水平。”

菲特目前共使用了12个雄克夹具塔,其中四个用于A部件。1800个B部件和C部件在三台GROB G350五轴通用加工中心上加工,通过机器人辅助上下料。

用于五轴加工的强力夹具

夹具塔上还配备了强力的,采用模块化设计的KONTEC KSG机械式虎钳,夹持力可在10%-100%之间无级调整。通过160°快速夹持,并在一秒内安全锁定,夹持范围可手动调整。KONTEC KSG有一个与雄克快换托盘系统的接口,可快速安装。


雄克 KONTEC KSX NC 虎钳专用于五轴加工

夹具塔的顶部配备了两个雄克VERO-S快换模块,用于检查头部的未对准情况。这些应用于五轴加工中心的雄克夹具塔很快带来了回报。对于形状多样,尤其是有槽、曲面或孔的工件,夹持次数从5次减少到3次。五轴技术和适当的夹具结合促使生产成本降低大约30%。且雄克标准产品通用于大多数夹持方案,因而具有很高的经济性。

夹具塔顶部装有 2 个快换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