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特T2711/T2712螺纹铣刀的新定义
2018-01-29

机械工程师在加工大型螺纹时经常会遇到非常矛盾的问题:选择使用适合其加工工艺的丝锥通常可缩短加工时间,但大型螺纹的攻丝往往导致大扭矩,存在鸟巢状缠屑和高刀具成本的风险。相反,如果选择螺纹铣,工程师们就必须接受比其它攻丝方法更长的加工时间。

  瓦尔特采用T2711和T2712螺纹铣刀,研发出了一套全新的采用可转位刀片的螺纹铣系统,这套系统为M24/UNC1尺寸以上的螺纹加工设定了新标杆。它是针对加工大型螺纹首创的螺纹铣系统,在攻丝生产效率方面极具竞争力。

瓦尔特 T2711/ T2712 螺纹铣刀

  瓦尔特全新的螺纹铣刀首次将螺纹铣优势与攻丝优势结合起来,提高了加工可靠性,大大降低了成本。该螺纹铣系统加工时间短、刀具成本低、生产效率高、加工稳定性好,最终可降低单个螺纹成本。正因为螺纹铣刀正在重新定义先进技术,所以全新Walter T2711和T2712螺纹铣刀不仅仅是另一种可转位刀片铣系统,而是一种创新。

T螺纹铣刀的应用范围几乎包括所有行业:T2711和T2712螺纹铣刀可用于加工通用机械工程的多种零件;能源行业方面,它们可用于加工风力涡轮机、核电厂、汽轮机和发电机的零件;对于汽车和电厂行业,它们特别适合加工大型发动机、大型齿轮箱和商用车的零件;它们还适用于加工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阀门和管件。

  实际应用证明,使用T2711和T2712螺纹铣刀在节省成本和缩短加工时间方面都有巨大潜力。例如,在制造风力涡轮机的零件时,单个螺纹成本降低约45%,同时加工时间缩短1/5。

  以铣削由34CrNiMo6材料制成的环圈中70mm深的M36螺纹为例,采用T2711-29-W32-3-09-3-24,其中有三排齿,每排3齿。刀具冷却液从轴向出口流出。切削参数Vc=240m/min,fz=0.3mm,结果是每道铣削程序仅花了21s,比使用市场同类适合该应用的丝锥快6s。瓦尔特刀具寿命是每道切削刃加工540件,因此比市场同类刀具寿命更长,后者仅可加工300件。

  此实例充分证明了用户使用瓦尔特全新螺纹铣刀的优势:生产效率明显较高,不会发生鸟巢状缠屑,不再需要修复过程。在此之前客户必须在每加工30道螺纹后中断过程才能清除铁屑。

  全新T2711/T2712螺纹铣刀有多排切削刃和一套可调内冷系统,其中配有径向或轴向冷却液出口。为保证盲孔加工的优化排屑效果,可去掉顶端内冷通道密封螺丝。在加工通孔螺纹时可封闭轴向冷却液出口,从而保证所有冷却液直接径向流动向下冲洗卷屑,将切屑从钻孔中排除。

瓦尔特 T2711/ T2712 螺纹铣刀多排切削刃

可调内冷系统

  新铣刀配有专用的螺纹铣刀刀片:每个刀片有3个切削刃,1个锋利槽形和1个螺纹铣专用断屑槽。刀具可通用于2.5×DN的螺纹深度和1.5-6mm或18-4TPI的螺距范围。适用于硬度HRC55ISO材料组P、M、K、S和H制成的所有材料。采用高切削参数,可同时加工多段螺纹,使得加工效率可与切削丝锥和挤压丝锥相媲美。

  标准产品组合包括M24-M48和UNC 1-UNC 1 1/2系列。采用“Walter Xpress”,甚至可在仅仅三周的交货时间内交付定制刀具。这意味着瓦尔特的刀具专家可不受限制地完成生产。例如,可轻松加工M160×6螺纹,此加工工序要求的螺纹铣刀刀片属于标准库存项目。

  瓦尔特T2711/T2712螺纹铣刀解决了必须在提高加工稳定性和缩短加工时间之间权衡取舍的难题。这是因为它将螺纹铣的优势与攻丝的优势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加快加工和提高刀具使用寿命,降低单个螺纹制造成本。易拆装和较少的半径修正可大大提高加工稳定性,新螺纹铣削系统平稳的运行还可实现出色的表面加工质量和极好的螺纹质量。所有这些特性可明显降低刀具成本,某些情况下成本节省高达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