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优秀刹车盘的诞生
2019-06-24


制动盘

为了使车轮制动,制动盘或回转轴的材料通常是灰铸铁,但在某些情况下由复合材料制成,如碳纤维陶瓷复合材料 (CCM)。作为安全部件,制动盘需要特殊的表面粗糙度、半径、平面度和平行度。在机械加工过程中,通常会使用定制刀具,如组合车刀头和钻头。铸造、铁素体含量和时效问题均会影响制动盘的可加工性。

您在制造过程中将面临的挑战:

使用同一把刀粗加工各表面来提升生产效率;
        在粗加工外圆的铸造表面时提高生产效率和可靠性;

用最少的换刀次数精加工安装端面;

在为通风式制动盘做动平衡时达到最高的生产率。


带 PCBN 刀片的 SECO-CAPTO的定制刀具

Seco-Capto 组合车刀头将减少刀塔的转位次数和换刀时间,并能为大批量生产应用场合进行防错改造。该系统不仅拥有出色的刚性和精确性,而且还可在刀柄上加入电子数据芯片,以实现全自动化的预调操作。此外,CBN300 刀片具有出色的韧度和散热能力,使之非常适合对切削参数要求较高的粗加工场合。

优点:可靠的精度和更高的效率。

SECO-CAPTO PCBN 车削刀具

灵活的 Seco-Capto 快速更换车刀头系统可减少换刀时间,并能为大批量生产应用场合进行防错改造。该系统不仅拥有出色的刚性和精确性,而且还可在刀柄上加入电子数据芯片,以实现全自动化的预调操作。此外,CBN400C 刀片具有优异的韧性和精度,非常适合对切削参数要求较高的精加工场合。

优点:可靠的精度和更高的效率。


R335.19 三面刃铣刀

山高的 R335 三面刃铣刀系列具有高强度的刀体,刀具寿命更长,并为铸铁加工做了多种优化设计。正前角切削刃减小了切削力和振动,以提高精度和降低能耗,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排屑效果。

优点:提高生产性能并且延长刀具寿命。

以最低的成本和时间大量钻孔

PERFOMAX 定制倒角钻头

通过在钻孔后插补铣来倒角的方式,此定制 Perfomax 倒角钻头把钻孔和倒角复合在一起,提高了生产率。独特的容屑槽设计优化了排屑,而 Perfomax 钻头刀片的使用使工艺极具性价比。

优点:在保持高工艺可靠性的同时降低成本。

加工案例

制动盘—带 PCBN 刀片的 SECO-CAPTO定制刀具

材料:球墨铸铁 (SMG 13)

冷却方式:干式加工

工序 1: 中心孔精加工,倒角和轮毂端面精加工

工序 2: 轮毂端面精加工(背面)

加工标准: 平面度、表面粗糙度和跳动量

刀具: 带 2 个刀片的 Seco-Capto C5 定制刀具

刀片(刀具 1): SNMN090308S, CBN300P

刀片(刀具 2): TNMX110308S-WZ, CBN300P

刀具1参数

Vc: 700 至 1000 m/min

f: 0.20 mm/rev

ap: 0.30 至 0.50 mm

刀具2参数

Vc: 700 至 1000 m/min

f: 0.28 mm/rev

ap: 0.30 至 0.50 mm

结果

刀具 1 刀具寿命 = 3500 件,刀具 2 刀具寿命 =3500 件。使用修光刃刀片将加工节拍减少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