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克和ZEMA配合提高用户生产效率
2019-11-12

德国勇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CBN高速磨床生产商,致力于磨削工艺的推陈出新,确保勇克始终立于磨削工艺的最前沿。无论是应用于大批量生产,还是柔性化计件生产,勇克磨床始终是高精密、高效益以及高稳定性的代名词。除了德国勇克机器制造有限公司,同属勇克集团麾下还有空气净化专家LTA空气技术有限公司以及传统刚玉磨床专家Zema公司。前者专业生产工业空气净化器,后者专业生产刚玉磨床。

勇克JUCRANK 6S 10-10 CBN磨床

加工案例中,工件为长度550mm、重量为22kg的曲轴。加工流程:由勇克JUCRANK 6S 10-10 CBN磨床加工主轴颈和连杆颈,而后由ZEMA NUMERIKA G 1500PLUS刚玉磨床加工法兰和小头端。该项目首次将勇克磨床工作台集成到ZEMA NUMERIKA G系列磨床上,因此该系列磨床的最大装夹长度可达1200mm,中心高度170mm,回转直径280mm以及最大可承载工件重量150kg。此外,针对曲轴磨削,ZEMA机床带有双砂轮架以及B-轴(即磨削曲轴法兰端和小头端只需一次装夹),无需使用两台设备分别对其进行加工。

ZEMA NUMERIKA G系列磨床

对设备用户来说,这种方式的优势显而易见:不仅降低了整线的投入成本,也减少了占地面积。此外,该创新使用成型砂轮成角度切入磨削或者使用通用的窄砂轮多次切入磨削法兰和小头端,增加了机床柔性,缩短了节拍时间。因其兼顾小批量生产的柔性和大批量生产的速度,该方案能满足用户需求。

(勇克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