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刀标委-工具分会技委会2022年会在广东阳江召开
2023-03-06

2023226日,全国刀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工具分会技术委员会2022年会在广东省阳江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刀标委委员、工具分会技委会委员、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全国刀标委主任、工具分会技委会主任商宏谟主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标准工作部领导王墨洋、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行业发展部领导谢秋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上,工具分会秘书长查国兵通报了2022年我国工具行业运行情况,全国刀标委秘书长许刚汇报了2022年秘书处工作,同时交流研讨了2023年标准化工作计划。


全国刀标委副主任徐和平主持了标准审查会,审查并一致通过了《切削刀具数据表达与交换》等6项标准。


会议探讨了如何构建标准与产业链相结合的体系、推进团体标准引领示范、聚焦绿色智造,继续促进行业向绿色、节能、环保以及高质量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