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跨越——百斯图新工厂开业暨新产品推介会
2023-03-15
2023年3月10日,阳光灿烂,暖意融融。在生机蓬勃的春光里,百斯图工具制造有限公司新工厂开业暨新产品推介会拉开了帷幕。众多业内人士汇聚天津,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

领导致辞

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吴高潮首先对所有出席开业庆典的领导、嘉宾和行业伙伴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吴总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厦门钨业的情况,并对百斯图的未来发展寄以厚望:“百斯图将永远秉持专注品质,创新发展的理念,不断地推出一代又一代的高性价比创新产品,与广大经销商朋友一起,为用户提供更增值的服务,为机械加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把我国建设成为制造强国而努力奋斗。”

武清区京滨工业园园区副总经理韩洪斌对百斯图新厂开业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百斯图积极进取的精神,并介绍了京滨工业园园区的情况。他表示,武清区政府高度重视工业园区的高质量发展,园区将努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欢迎更多企业进驻园区共同发展。

中国刀协秘书长田良高度肯定了百斯图作为理事会员单位为行业做出的贡献。百斯图凭借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先进的加工装备、一丝不苟的品控手段、快捷的信息化管理系统,一直致力于制造优质的工具刀体产品。田秘书长表示,未来,百斯图一定能够实现“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刀体制造企业”的愿景。

厦门金鹭切削工具事业部总经理邹伶俐回忆了厦门金鹭与百斯图的合作缘分,并对百斯图新厂开业送上真挚的祝福。开业是一个企业从无到有到壮大发展的重要节点和里程碑,也是一个企业迈向更高层次、更广阔领域的起点。她希望未来厦门金鹭与百斯图继续携手同行,为高端刀具国产化事业不断奋斗。

百斯图总经理孟繁强十分感慨地详述了百斯图的成长史,他表示,新工厂开业是公司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对于市场发展趋势的深刻洞察和对于未来的信心和期许。此次新厂开业,是百斯图满足市场需求、扩大企业规模而进行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新厂的投入使用,必将大大提高公司的生产效率和竞争力,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后,京滨工业园园区副总经理韩洪斌、厦钨集团总裁吴高潮、中国刀协秘书长田良、宁波刀具商会会长罗慧明、九江金鹭总经理孙东平、洛阳金鹭总经理杨跃、厦门金鹭切削工具事业部总经理邹伶俐、长机科技总经理陈海福、山东豪迈副总经理陈松国、百斯图总经理孟繁强为新厂开业剪彩,并与现场嘉宾合影留念。

新厂巡礼

百斯图工具制造有限公司是厦钨集团全资子公司,扎根天津,专业从事高端刀具钢制品制造,是厦钨金属切削工具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四年来,百斯图专注金属切削加工刀柄刀杆系统的研发和制造,首创了多种液压刀柄、热装刀柄、铣削刀盘、钻削刀杆、粗镗刀及精镗刀系列产品,成为机械加工行业高精度高稳定性加工的首选刀柄刀杆系统之一。

新工厂占地7万多平米,总投资10亿,专注刀具钢制品产品,是专、精、特、新的制造型企业。生产车间占地面积8000㎡,包含刀柄产线、刀体产线及定制产线。刀柄产线主要生产工具系统产品,采用集中式油雾分离系统和全封闭除尘恒温车间,配备进口高精度五轴机床集成的全自动生产线;刀体产线主要从事车、铣、钻、镗类机夹式刀具的钢制品的生产,配备日本和德国进口五轴高精度机床,设备具备完善的刀具管理系统,机器人代替人工自动装卸料,监控系统对产线实时监控;定制产线为金鹭定制产品天津生产基地,可承接大尺寸刀具和客制化类产品。

嘉宾们参观了新厂展厅、检验室、生产车间、粗加工车间、热处理/表面处理车间及公司厂区。宽阔的车间、洁净的环境、先进的设备和严格的管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品推介

在10日下午举行的新品推介会上,为了让嘉宾们更深入的了解新公司,百斯图市场总监孙浩然首先以“联盟聚力 质领未来”为题,介绍了百斯图天津公司的总体情况。孙总表示,百斯图人以匠人的精神做工艺,以艺术的心态做刀具,以引领刀体行业的健康发展,助力刀具企业的产业升级为使命,在新厂新起点的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在产品推介环节,百斯图展示了液压刀柄、热装刀柄、模块式镗刀和PSC产品系列。

液压刀柄

产品亮点:2.5D回转精度≤0.003mm,达到行业技术指标;在转速25000rpm时动平衡等级为G2.5,减少机床主轴内孔损伤;进口定制化优质配件,不漏油,不老化;先进热处理,热处理+深冷处理工艺,保证基体组织均匀不变形。
典型产品:磨刀机液压刀柄,模具型液压刀柄
新品预热:同步攻丝液压刀柄,MQL液压刀柄

热装刀柄

产品亮点:夹持精度2.5D,跳动0.003mm,转速25000rpm时动平衡等级为G2.5;产品表面涂层处理,不开裂;自带平衡杆设计,HSK自带芯片孔;刀柄整体刚性强;3倍于筒夹刀柄的加持力。
典型产品:端面冷却,环喷冷却
新品预热:Safe-Lock安全锁刀柄,百斯图热装机

模块式镗刀

粗镗刀系列亮点:具有内冷随动特性;可实现双刃镗和阶梯镗;便于实现模块化组合;φ160以上可共用粗镗桥架;可采用垫圈调整方式拓展直径。
精镗刀系列亮点:调节精度高,可实现0.002mm调整;具有多个高压冷却孔;刀夹和精镗头可180°装配。
典型产品:粗镗A系列(φ25-φ160),B系列(φ160-φ510);精镗A系列(φ20-φ160),B系列(φ160-φ525),C系列(φ1-φ54)
新品预热:数显型精镗系列

PSC产品

产品亮点:重复定位精度0.002mm;自带传动键,可实现大扭矩传动、重载切削和高速进给;高压内冷,超强排屑能力;可将换刀停机时间提高8-10倍,额外增加机床利用率25%;适合模块集成组合。
典型产品:PSC加长接柄,锥柄转换PSC,HSK转换PSC
新品预热:液压驱动型接纳器

百斯图渠道营销总监唐云务从百斯图营销策略、渠道营销战略和经销商合作规则三个方面介绍了公司营销战略;大客户营销总监陈波做行业刀具介绍,阐述了百斯图在这一领域的优势。

现场气氛在接下来的颁奖典礼中达到高潮,百斯图为2022年度优秀经销商、最佳合作伙伴、战略合作伙伴以及特殊贡献奖获得者颁发奖杯,以感谢大家对百斯图的信赖和支持。会后还进行了分组商务会谈。

在庆典晚宴上,百斯图公司员工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激情抒发对新公司和未来的蓬勃热情,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结语

“有志者事竟成。”我们相信,精益求精的百斯图人站在“新起点”继续开拓创新,实现“新跨越”,构建全球刀具行业协助平台,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刀体制造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