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和上海交大专家考察嘉兴沃尔德
2023-07-06

625日,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航空制造技术研究所副部长孙小峰、主任张烘州、上海交通大学陈明教授、安庆龙教授等到访嘉兴沃尔德。北京沃尔德金刚石工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继锋,副总经理唐文林,嘉沃超硬刀具部总经理范笑颜,沃尔德艾维工具总经理王弢以及航空航天项目总监杨路等接待了来宾并进行了座谈。

 

陈总表示沃尔德将立足于上飞公司的相关零部件制造难点,对标刀具技术需求,竭力做好刀具开发和技术服务工作;孙小峰副部长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推动上飞公司与沃尔德相关加工工艺与刀具开发合作;陈明教授表示,上海交大长期与沃尔德合作,在相关难加工材料工艺与刀具开发上为沃尔德提供技术支持,希望进一步推动上飞公司、上海交大与沃尔德的三方技术交流与合作。杨路博士做了关于航空航天材料精密切削刀具方案的相关介绍。

 

三方围绕大飞机C919CR929型号结构件复合材料以及复合材料叠层结构的铣削及制孔刀具技术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后续的产学研用合作进行了广泛讨论,初步确认了三方技术合作和产品开发内容。同时还就共同申报相关产品与技术专利、标准和项目进行了探讨。

 

上飞公司和上海交大专家一行实地考察了沃尔德的生产车间,深入全面地了解了沃尔德公司的优势产品、生产制造工艺、技术和服务能力、产品快速响应能力以及针对航空航天领域精密切削刀具产品的研发能力和应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