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泰英格(华东)先进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暨E.HAWK(霍克)品牌运营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2023-12-11

1124日,温岭市机床工具产业技术服务项目招引会议在台州举行。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王旭副会长、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工具分会查国兵秘书长,温岭市政协副主席顾雪荣以及温岭市经信局、温岭市科技局、温峤镇政府领导、温岭工量刃具协会、宁波市切削工具商会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机床工具企业代表、行业用户代表、经销商代表、行业媒体代表等。会议进行了森泰英格E.HAWK(霍克)品牌运营中心、森泰英格(华东)先进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及揭牌仪式。

 

机床工具产业是温岭传统优势产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基本建成主机为龙头、功能部件和工量刃具相配套的完整产业链集群。温岭工具商从上世纪“马路上的销售”起步,到今天已有两千多家工量刃具企业,六千多家遍布全球的商贸公司,从业人数超过二十余万人,工量刃具交易中心已成为全国性的工量刃具旗舰市场,并于2020年在香港上市。温岭的工量刃具展已连续举办十六届,参展企业涉及二十余个省及海外地区。

 

温岭市政协副主席顾雪荣致欢迎词,他表示:“森泰英格E.HAWK(霍克)品牌入驻以及华东先进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落地,加快推进了温岭机床工具产业向高端化、数字化、技术化、智能化转型,希望行业专家和企业家合力把产业热点变成发展亮点。”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副会长王旭认为,浙江温岭是工具产业集聚地,也是机床工具产业的重要应用领域和需求地。森泰英格公司与温岭工量刃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强强联手,发布E.HAWK(霍克)品牌并成立研究中心,开启了产学研用合作模式,对推动行业发展将起到良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希望森泰英格继续坚持自主创新,打造全球知名品牌,助力我国制造业、机床工具产业以及企业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工具分会秘书长查国兵就我国切削刀具行业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根据测算,全球刀具市场约2000多亿,中国刀具产量约占全球的1/4,也是全球最大的刀具消费市场。2022年我国刀具市场总消费规模441亿元,其中国产刀具约315亿元,进口刀具126亿元。查秘书长表示,希望各制造企业在优化业态和提升品牌影响力方面下功夫,努力实现进口替代和出口升级,凝心聚力,使刀具产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王旭副会长和温岭工量刃具协会邵建地会长共同为森泰英格(华东)先进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工具分会查国兵秘书长和宁波工具商会罗慧明会长共同为森泰英格E.HAWK(霍克)品牌运营中心揭牌。

 

森泰英格常务副总经理夏科尧博士重点介绍了森泰英格公司的E.HAWK(霍克)品牌。作为专注于高端数控刀具和精密夹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二十余年的森泰英格,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通过引进全球领先水平的加工及检测设备,并依托15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的技术研发团队,深耕行业多年,持续在新能源汽车、风力发电、航空航天、工业自动化等市场领域实现了产品级交付、零件级交付、产线级交付以及工厂级交付等商业模式。为满足市场对通用加工的需求,森泰英格依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精密零件高效机械加工工艺能力,在今年隆重推出了E.HAWK(霍克)品牌,将以全新方式进行规模化批量生产,打造更为丰富的产品线,以更好地满足客户在通用加工方面的需求。

 

E.HAWK(霍克)品牌从客户群体、产品定位、制造方式、销售方式方面区别于森泰英格品牌,主要在工业消费品市场通过渠道销售规模化批量制造的标准通用产品。前期主推产品包括工具系统和孔加工系列刀具,未来将根据市场和客户需求,规划每年向市场推出2-3款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系列化产品,将以每年开发2款、小试2款、中试2款、量产2款的研发速度,以用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为通用加工客户持续带来优质的产品。

 

森泰英格副总经理赵庆军详细介绍了森泰英格(华东)先进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森泰英格立足于高端产品市场、技术服务精细化,加快响应速度以及重点打造自主品牌成套能力,已发展成为国内少有的能提供从数控刀具到精密夹具的完整切削系统产品供应商。目前公司投入3000多万元建立了共性技术研发实验室,通过正向研发,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产品系列和先进切削加工整体解决方案。森泰英格在汽车行业、航空航天、轨道交通、工程机械、风电、模具加工、机床行业均有成熟的加工解决方案,满足各制造行业高端刀具国产化,提效降本的需求。

 

森泰英格(华东)先进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四川数控刀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拟整合温岭本地机床及自动化设备,结合森泰英格数控刀具、工装夹具、量具量仪、引入先进制造技术,建立一条泵业先进制造示范生产线,引领温岭优势产业升级。通过与浙江省温岭工量刃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合作,在入驻温岭后,实现华东地区辐射,并起到先进制造技术推广示范、集成创新、关键产品研发以及技术人才培养作用。

 

森泰英格产品研发经理唐辉阳详细介绍了E.HAWK(霍克)品牌各系列产品的性能。液压刀柄具备超大扭矩,在4×D处刀具综合跳动≤0.003mm的高精度,深冷处理后的高精度稳定性等优势,可有效减少刀具磨损,提升加工质量。热装刀柄有合金钢系列和不锈钢系列,精度均可达到3×D处刀具综合跳动≤0.003mm,合金钢系列配合自主研发的热装机可装卸钢、高速钢及硬质合金刀具。另外还介绍了ESK高速精密弹簧夹头刀柄、微补偿同步攻丝刀柄以及CKE模块式粗、精镗刀等系列产品。

 

森泰英格E.HAWK(霍克)品牌运营中心及森泰英格(华东)先进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是企业向产业结构更新迈出了一大步,通过携手制造领域的企业及专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共同推动数控刀具技术发展和制造产业升级。我们也相信,通过产品研发创新、销售模式创新的森泰英格终将实现企业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