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工具磨削装备及磨削技术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2023-12-13

20231126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金属切削刀具技术协会和高性能工具全国重点实验室主办的高性能工具磨削装备及磨削技术高峰论坛在深圳维纳斯皇家酒店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业内企业家、高校老师、用户代表、行业专家等参加。来自国内外机床工具制造相关企业的专家、企业家、工程师、科研院校师生、用户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28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活动分别由中国刀协王瑚副监事长和高性能工具全国重点实验室(工具所)何荣跃主任主持,西南交通大学江磊博士、上海路劳曼邸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资深销售工程师祝建、香港保利德精密有限公司施文锐总经理、透波过滤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潘中华、上海亚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赵伟雄总经理、科汇纳米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光宇、戴杰磨床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郭雅星、深圳市玉宝钻石工具有限公司张露经理、常州普沃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田维政总经理、南京科润工业介质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经理张洪灿女士、东莞市圣高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惠、倍施力(厦门)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赖龙海、巴索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周辉分别做了《数控刀具数字化磨削工艺设计及装备自主研发应用》、《效率为先:刀具磨削趋势分析与前沿技术分享》、《日本和井田最新5轴周边磨床介绍》、《智能化冷却液管理系统在精密工具加工领域中的应用》、《CVD涂层、湿喷砂和5/6轴数控磨床在高端复杂刀片上的应用》、《高密度脉冲劈裂电弧技术造就卓越涂层》、《FM600S六轴随动工具磨关注微小径刀具高效高精加工》、《好事不再难磨,只因有“玉宝”》、《过滤定制化解决方案助力客户保证磨削质量》、《科润高效磨削产品在刀具行业的应用》、《射流式抛光工艺在切销刀具上的应用》、《AI+机器视觉在工具自动化行业的应用》、《巴索金属加工液助力刀具高效磨削》的报告。

 

专家们针对高性能工具磨削装备及磨削技术等热门话题,聚焦高性能工具的磨削、涂层、抛光及过滤装备以及高性能磨削技术等进行了交流分享,共同探讨磨削加工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