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整体式加工方案及全新一代开槽产品X-series新品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2018-05-31

        5月18日,3M整体式加工方案及全新一代开槽产品X-series新品发布会在上海市田林路3M中国研发中心举行。3M亚太区商务发展经理Ashok Udipi先生、中国区经理兰健锋先生、市场经理郭晓东先生以及技术经理陈伟明先生等出席会议。来自各行业的代表及客户约40余人参会。期间,除了新品的推荐,来自美国、印度、德国和中国的3M资深工程师还就砂轮磨削技术及整体式解决方案与在座的嘉宾进行了探讨。


3M在此次会议上着重推荐了X系列混合型强力开槽砂轮X-96A和X-96B,以及全新Z92刀片砂轮。3M美国有限公司工业产品事业部资深技术专家Janusz Hajduk先生指出,6PHU X系列混合型金刚石砂轮可以在硬质材料上实现优秀的表面质量以及最快的开槽速度。这款砂轮所需的主轴功耗更低,材料去除率更高,形状保持性能优秀,基本不需要进行修整。X系列砂轮均采用全铜机体,散热性更好,磨削力较强,砂轮耐磨性更高,修整间隔更优,更适合自动化及无人生产。其中,X-96A具有卓越的形状保持性;X-96B的材料去除率高,有着更好的自锐性。针对不同的产品加工,3M也有不同的推荐,比如,钻头的应用推荐X-96A,整硬铣刀的应用推荐X-96。数据显示,使用X系列砂轮在加工100个工件之后的砂轮直径磨损量仅为0.1mm,总成本节省约33%。目前,X系列产品已经成功与知名设备厂家配套,并同时在国内外展会上发布上线。



来自德国的3M全球刀具市场经理Axel Schmidt先生与大家分享了在刀片磨削方面的砂轮应用,并推荐了此次发布的新品Z92金属混合结合剂砂轮。开发团队通过开发新的改进型Z92金属混合结合剂固结磨削层,创造了一种更好的气孔/结合剂技术,能够采用最佳的方式定位有效磨粒和将其固定在结合剂中。Z92可以对硬质金属、CBN/金属陶瓷等材料进行周边磨削,在多种应用中具有较大的进给速度,使用寿命更长,生产率更高。而3M在超硬磨具方面的创新也引起了非常积极的客户反馈。



3M印度有限公司工业产品事业部亚太区技术专家Raghavendra M Koneri先生和3M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产品事业部工业研磨产品资深应用工程师陈伟明先生分别介绍了3M产品在小直径及大直径刀具方面的应用。针对微型刀具,3M砂轮做了独特设计,帮助外面的料层更好地保持在基体上,增加了砂轮整体的强度。此外,磨粒厚度也增加至9.2mm,大幅提高了砂轮寿命。3M大直径旋转刀具研磨方案的介绍涉及3M研磨产品及其在刀具行业的应用、刀具类型及工艺、成功案例、砂轮修整、磨削参数的影响等方面。

3M在上世纪初期便涉足砂布及砂轮磨削领域,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3M的砂轮磨削技术已经帮助全球用户成功实现了刀具的精密磨削。3M砂轮超高的形状保持性和切削性能、极高的磨削效率、易于修整的优点和高效的服务,可以帮助用户提高生产率,缩短加工循环时间,降低磨削成本。3M希望用户能在工厂测试他们的产品,并感觉到效率和质量的明显提升。

为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客户,3M计划从第三季度开始,X series系列的砂轮将交由3M位于太仓的工厂进行生产,实现本地化服务,相应的产品订单将在一个月内发货。3M通过本地化生产及服务将更大程度地贴近中国客户,提高制造速度及响应速度。藉由此次新品发布会,3M也更多地了解了客户需求,并解答了客户现场提出的疑惑,3M希望加快产品创新速度,保持和优化产品质量,并提升售前售后服务水平,最大化地满足客户需求,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制造要求。

(本刊记者  邓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