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CS2019深圳真空镀膜大会(冬季)顺利召开
2019-11-27

11月21日,由深圳市真空技术行业协会、深圳市真空学会主办的VCCS2019深圳真空镀膜大会(冬季)在深圳维纳斯皇家酒店召开。本届大会为期3天,吸引了真空产业界及其相关行业的高度关注,国内外真空技术行术专家、学者教授和企业技术精英近500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开幕式由深圳市嘉德真空光电有限公司方文静女士和国际专家委员会主席Frank Papa主持,深圳真空学会副理事长陈子宇、美国真空镀膜协会(SVC)执行主席Frank Zimone、参会嘉宾代表联想研究院总监施金忠及参会外宾代表德国弗劳恩霍夫(IST)Lothar Schäfer先生分别致辞。他们对展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并向出席会议的海内外专家表示了问候和感谢。深圳真空学会副理事长陈子宇在发言中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处在历史交汇区,全球各国都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真空科技及其相关联领域则是全球科技创新的重要高地之一,信息、生命、制造、能源、材料等领域的汇聚融合和颠覆式的创新都离不开真空科技的基础支撑和突破发展。处于创新前沿的真空科技领域更要立足于需求,勇于挑战真空科技领域的重大难题,把握变革方向,不断创造出有利于真空科技领域发展进步的新成果。

为了促进真空科学和技术应用关联领域科技资源开发服务,同时开展新的创新平台辅导培育,由深圳市真空技术行业协会牵头,联合18家真空科学与技术应用的关联企业、相关服务企业和科学院校组建的深圳市宝安区真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今年11月正式成立。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局科长林立宣读了宝安区科技创新局关于成立深圳市宝安区真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复函,表达了政府对联盟的支持。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深圳市时代高科技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汉溶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成立联盟的目的是创造一个对中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平台,通过该平台拓展更多的市场和交流机会,共同创造真空行业的繁荣。

随后,举行了深圳宝安区真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揭牌仪式,并向理事单位的专家及顾问颁发了聘书。会议还优选了13个主题报告进行演讲和分享,参会嘉宾热情互动,针对演讲中的细节积极提问,相互探讨。现场学术气氛浓厚,观众收获颇丰。

会议还围绕真空产业话题举行了圆桌会议,就“知识产业保护”、“投资与并购”、“国际贸易战”、“快速提升技术”等问题展开了分析与讨论。与会嘉宾对本次会议的影响力、技术创造力、战略支撑力和口碑传播力都表示了高度认可。

(本刊记者  陈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