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STUDER S31中国巡展重庆站举行
2019-12-27

12月13日,STUDER S31中国巡展重庆站技术交流会在璧山举行,来自机械行业约60名专业人士参会。宽敞明亮的车间里,STUDER S31成为众人眼中的焦点,会议还未开始已有大批观众驻足观看机床内部演示加工,咨询新技术解决方案。

磨致机械(上海)有限公司内外圆磨削销售总经理马盛强先生致辞,他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联合磨削集团的整体情况,而后重点介绍了内外圆磨床品牌斯图特公司(STUDER)的发展历史,同时分享了高精度磨床在精加工领域的典型应用。广东大川机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通军先生欢迎各位客户到厂参观,他指出,在机床工具市场份额略微下滑的情况下,专业用户在寒冬季节集聚重庆,足见大家对STUDER产品的认可,以及对机床工具市场未来可期的愿景。

强先生致辞

杨通军先生讲话

STUDER公司成立于1912年,至今已有上百年历史,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已经交付超过24000台机床,市场占有率处于领先地位。精密内外圆磨机床研发与生产领域100多年来的深厚沉淀使STUDER始终追求最高精度和顶尖品质。客户除了获得完整的量身定制解决方案,亦能从STUDER百年来积累的磨削工艺专有技术受益匪浅。

早在1937年,第一台STUDER机床已出口中国。STUDER产品不仅包括标准磨床,还提供适合加工中小型工件高精度磨削的复杂解决方案,此外亦提供软件、系统集成以及一系列其他服务。STUDER的客户包括来自机床行业、汽车工程、工具与模具行业、航空航天业、气动/液压、电子/电气工程、医疗技术、钟表行业和订单生产行业的公司,他们极其重视高精度、安全性、生产率和耐用性。

2019年全新推出的STUDER S31可精确可靠地处理复杂的磨削任务,可加工的零件尺寸范围广泛,适用于小型至大型工件的单件、小批量和大批量加工。S31拥有400mm/650mm/1000mm/1600mm四种不同规格的中心距以及175mm的顶尖高度,工件最大加工重量为150kg。采用可扩展模块化系统,配备0.00005°高分辨率的砂轮头架旋转B轴,可在一次装夹中完成精密的外圆、内圆和端面磨削。机床床身采用坚固的Granitan S103人造花岗岩材质,具有出色的减振特性。变频控制的磨削电主轴适用于内外圆磨削,工件头架主轴配备C轴可用于非圆和螺纹磨削,工作台集成双T型槽可用于安装修整设备,全封闭外罩带双滑动门。专利的导轨系统具有较高的承载能力,采用了坚固和免维护的设计,导轨的卓越性能更加稳定持久,Studer Guide导轨系统通过专利的表面结构拓展了静液压系统和导轨的优势。机床配备的STUDER QuickSet快速对刀软件可帮助减少设置和转换时间,集成软件模块可灵活进行扩展,并且提供可选的Studer WIN programming软件,支持在外部计算机上创建磨削和修整程序。

在场用户不乏设备选型专业人士。进入提问环节,嘉宾们围绕机床急停处理、进给量精度、硬冲击损伤等实际加工中遇到的问题踊跃发言,磨致机械公司逐个解答,客户掌声回馈。来自贵州航天行业的一位客户表示,联合磨削集团是世界顶尖的机床制造商之一,肩负着将磨削产品做精做细的职责,引领客户前进,作为联合磨削的用户他感到无比荣幸,同时,希望联合磨削集团在砂轮、工具参数、材料加工等方面继续进行深入研究,对用户企业进行指导和技术性牵引。

STUDER S31全国巡展使客户不仅可以通过技术专家的演讲了解全新S31机型的优越性能,同时可以近距离地观察S31在实际磨削过程中的创新之处,切实感受STUDER S31带来的磨削艺术之美。STUDER标志一直是一流品质的代表,它所展示的磨削技术与高精度、高效率、高质量等字眼紧密相关,也将“以客户为导向”的企业理念发挥到了极致。

(本刊记者  邓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