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赫曼助力国产高端刀具制造
2020-05-15
随着中国制造业的蓬勃发展,国内制造商越来越重视高性能刀具产品的使用,也带动了高性能高速钢产品的市场需求。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高端刀具制造需求,埃赫曼高速钢公司于2004年在中国建立了市场销售部门,深耕中国市场。埃赫曼(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与市场总经理周建武先生和销售经理罗逸伟先生就埃赫曼在国内市场的发展情况接受了本刊记者采访。
  埃赫曼作为全球领先的高速钢生产厂商之一,其产品随着欧美市场的产业升级而升级,产品定位比较高端,主要材料为粉末钢或高合金钢,用于满足高效率高速切削刀具的市场需求。周总认为:“随着中国制造业这两年的快速发展,国内对于设备和工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更多的用户需要高性能刀具,而埃赫曼的产品正好符合他们的需求。”以粉末冶金产品为代表的系列高端材料的市场份额逐渐扩大,埃赫曼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了国内高端刀具市场。

产品创新
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除供应已有的优势产品外,埃赫曼还在不断开发新型材料。罗经理表示:“我们为什么要设计开发新牌号?它满足了哪些要求?技术上要达到什么目标?围绕着这些问题我们通过技术研讨会的方式和客户进行深度交流。这样用户就能够知道新推出的材料适合用在哪些行业和领域,在哪些方面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效应。”
公司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后发现,目前国内的齿轮刀具行业对高速干切刀具的需求越来越大,切削线速度也越来越高,材料的红硬性和耐磨性非常重要。据罗经理介绍:“一般情况下,满足高速干切并且红硬性、耐磨性好的材料,同时也存在难加工的问题,刀具制造企业在要求材料升级的同时还要求材料容易被加工。我们推出的新牌号ASP2078成功地解决了高性能材料和难加工之间的矛盾,这个牌号已经在欧美市场得到广泛应用。”除了这款产品外,粉末高速钢牌号ASP2052/ASP2060也已广泛用于高端齿轮刀具制造。另外,BlueTap Co在高性能丝锥产品制造中大放异彩,受到客户好评。

专业服务
由于公司主要产品在欧洲生产,交货期较长,根据中国市场用户的特点,埃赫曼公司在中国备有充足的库存。周总说:“罗经理根据国内用户常年的业务情况做出准确的预算,比如说我们每年会与国内用户进行有效的信息沟通,根据客户提供的生产安排,准确地预测下年度所需的产品数量和规格,在保持相对稳定的成本空间内,与客户配合。埃赫曼在无锡的库存中心能快速满足国内用户交货和服务的需求”。
埃赫曼不仅生产优质产品,还向客户提供周到的售后服务及整体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公司的热处理技术和工艺,以帮助客户达到他们所需的最佳产品性能。埃赫曼围绕服务作了很多工作:“国内有越来越多的客户选用埃赫曼高速钢产品,为了帮助用户尽快掌握和发挥出材料的最好性能,我们加强了对客户的材料技术培训和技术支持,帮助他们充分发挥出材料的性能。”
随着中国经济快速融入国际经济,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走入国际市场,埃赫曼希望可以为中国刀具企业走出国门提供帮助。周总诚挚地表示:“我们希望中国也有高端的刀具产品,能够成为国际知名品牌,作为刀具材料的供应商,我们会全面支持客户的技术进步,与刀具制造商实现战略合作,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