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合金钻削加工出口毛刺研究进展
2021-04-28
作者:肖曦辉1,郭迎福1,Hochan Kim1,2,王春浩1,詹迪雷1,杨清朝1 单位:1湖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韩国安东国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摘要:钛合金材料因其硬度高、耐腐蚀、抗断裂性能好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和军工国防等尖端领域。钛合金材料在钻削加工中易产生出口毛刺缺陷,影响工件的表面质量,且毛刺的后处理工序增加了该材料的加工成本。因此,开展关于钛合金钻削出口毛刺的研究,对于改善工件的表面质量、提高钛合金的适用范围有重要意义。本文以钛合金钻削加工中的出口毛刺为研究对象,针对出口毛刺类型、形成机理和控制策略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性综述,并对钻削加工钛合金出口毛刺的研究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钛合金;出口毛刺;形成机理;控制策略

中图分类号:TG52;TG166.5;TH161+.14文献标志码:ADOI:10.3969/j.issn.1000-7008.2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