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金属切削刀具实用技术

作者:陈云 杜齐明 董万福 等编

杂志价格 68.00 会员7折优惠
本刊活动

杂志简介

}

精彩内容

前言:切削加工与刀具技术是先进的装备制造业的组成部分和关键技术,振兴我国装备制造业必须充分发挥切削技术和刀具的作用,重视切削技术和刀具的发展。在现代制造技术和工具技术的共同推动下,现代切削加工技术已进入了“高速、高效、智能、复合、环保”的发展新阶段,数控刀具显示出“高速、高效、高精、专用化”的“三高一专”的技术特征,刀具材料、刀具表面改性技术、刀具结构和刀具应用技术的创新速度大大加快。因此,了解解切削加工与刀具技术的基础知识和最新发展,掌握金属切削与刀具应用技术的基本内容并能够用于解决实际问题,是广大切削加工领域工程技术人员、科研人员和技术工人的迫切需要和必备的重要技能,也是提高我国切削加工技术水平,实现振兴装备制造业的宏伟目标的需要,也是我们编撰本书的初衷。
为了满足切削加工一线的专业人员的工作需要,本书在结构安排、内容取舍和表达形式上都力求做到实用。全书在介绍金属切削加工与刀具技术的基本知识的基础上,重点介绍各类切削刀具材料及刀具表面改性技术,金属切削刀具结构及切屑控制,各类切削加工方式与刀具应用技术,各种工程材料的切削加工注意事项,以及现代切削加工(数控加工)与刀刀具应用技术。
本书由陈云负责组织编写,参加编写的有陈云、杜齐明、董万福、方勤、喻洪平、吴建字,陈云、杜齐明负责统稿与校核。全书由成都工具研究所副所长商宏谟主审。

另外,在该书的策划、编写过程中,得到到了成都工具研究所有关领导和同事的支持和帮助,也得到了成都工具研究所原所长赵炳桢高级工程师的关心和指点,在此谨致诚挚的感谢!

欢迎广大从事切削加工和刀具开发的企业和科研院所及大专院校等单位及个人订阅。

  订阅联系:

  工具技术杂志社发行部

  电话:028-83245073

  邮件:toolmagazin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