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钻头选用全图解

作者:陈晓 等

杂志价格 35.00 会员7折优惠
本刊活动

杂志简介

}

精彩内容

序: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我国已由一个经济落后的发展中国家成长为世界第二大头经济体。在这个过程中制造业的发展对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也确立了建设制造强国并大力发展制造技术,是深化改革开放和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府和企业的共识。
制造业的发展有赖于装备制造业提供先进的、优质的装备。目前,我我国制造业所需的高端设备多数依赖进口,极大地制约着我国制造业由大转强的进程。装备制造业的先进程度和发展水平,决定了制造业的发展速度和强弱弱,为此,国家制定了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规划和目标。大力开发和应用数控制造术,大力提高和创新装备制造的基础工艺技术,直接关系到装备制造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切削加工工艺作为装备制造的主要基础工艺技术,其先进的程度决定着装备制造的效率、精度、成本,以及企业应用用新材料、开发新产品的能力和速度。然而,我国装备制造业所应用的先进切削技术和高端刀具多数由国外的刀具制造商提供,这与振兴装备制造业的目标很不适应。因此,重视和发展切削加工工艺技术、应用先进刀具是振兴我国装备制造业十分重要的基础工作,也是必由之路。

近20年来来,切切削技术得到了快速发展,形成了以刀具制造商为主导的切肖削技术发展新模式,它们以先进的备、强大的人才队伍、高额的科研投入和先进的经营理念对刀具工业进行了脱胎换骨的改造,大大加快了切削技术和刀具创新的速度,并十分重视刀具在用户端的应用效果。因此,开发刀具应用技术、提高用户的加工效率和效益,已成为现代切削技术的显著特征和刀具制造商新的业务领域。

世界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证明,正是近代刀具应用技术的开发和和运用使切削加工技术水平有了全面的、快速的提高,正确地掌握和运用刀具应用技术是发挥先进刀具潜能的重要环节,是在不同岗位上从事切削加工的工程技术人员必备的技能。
本书以提高刀具应用技术为出发点,将作者多年工作中积累起来的丰富知识提炼炼练、精选,针对数控刀具“如何选择”和“如何使用”两部分关键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简洁流畅的叙述、“授之以渔”的分析方法传授给读者,将对广大一线的切削技术人员的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的迅速提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成都工具研究所原所长、原总工程师

赵炳桢

欢迎广大从事切削加工和刀具开发的企业和科研院所及大专院校等单位及个人订阅。

  订阅联系:

  工具技术杂志社发行部

  电话:028-83245073

  邮件:toolmagazin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