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刀具设计与应用

主编:赵炳桢 商宏谟 辛节之

杂志价格 128.00 会员7折优惠
本刊活动

杂志简介

}

精彩内容

《现代刀具设计与应用》由成都工具研究所、行业协会、专业学会和行业标委会组织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刀具企业和用户企业的10余名刀具专家参与了全书的编写,我国著名切削技术专家赵炳桢研高领衔主编,国防工业出版社出版。本书介绍近20多年来在先进制造技术快速发展过程中切削加工工艺的发展趋势,全面反映了切削技术和刀具专业所取得的新进展。

  全书600余页,大16开,130余万字,共15章,分成两篇。第一篇为刀具设计基础,共7章,介绍金属切削基本原理、刀具材料、刀具几何参数及结构设计、刀具涂层、工具系统及刀具装夹技术和刀具标准等现代刀具设计和应用的基础知识。第二篇为刀具应用技术,共8章,内容涵盖了为获得最佳加工效果和正确应用刀具的系统专业知识,包括工件材料可加工性、切削数据库、切削冷却润滑等基础知识,以及高速、高效、硬切削、干式切削等切削新工艺,刀具动平衡和安全技术、加工表面完整性、铣削走刀路线及编程方法和刀具管理等切削刀具专业的新技术。内容翔实新颖,充分显示了刀具应用技术在现代切削技术中的重要性。

  本书可供从事金属切削专业技术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科研人员在开发刀具新产品、应用切削新工艺、提高加工效率、降低加工成本等实际工作实践中使用,也可作为高等或中等专业学校机制专业师生的参考书及各类切削技术和刀具培训班的教材。本书对刀具制造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和提高为用户服务的能力起到积极作用,为我国装备制造业提升切削加工的技术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欢迎广大从事切削加工和刀具开发的企业和科研院所及大专院校等单位及个人订阅。

  订阅联系:

  工具技术杂志社发行部

  电话:028-83245073

  邮件:toolmagazine@163.com